• 加入波斯頓,創造美好未來!
    加入波斯頓,創造美好未來!
  • 萬聖節!
    萬聖節!
  • 新學期始業式
    新學期始業式
  • 新學期始業式
    新學期始業式

實現杜威做中學理念

這是一所實踐杜威博士「教育即生活」教育理念的國際雙語小學。

使命:「自然發展導向教學式」不是生活經驗的複製, 更非知識的複製,而是面對實際問題帶來的學習經驗。

本實驗教育計畫目標之擬定,必須兼顧「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與「自然發展導向模式」雙向架構目標,為實現國民教育目標,同時合乎「教育即生活」之理念。「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以「核心素養」為課程發展主軸,而「核心素養」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的知識、能力與態度,而本實驗計畫課程規畫以杜威博士的「教育即生活」為核心,正好與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相呼應。

核心素養強調培養以人為本的「終身學習者」,分為三大面向:「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

本實驗教育在上述三大面向基礎上,由培育學生健康身心靈出發,到關懷他人與環境,以達成下列目標:

一、維護學生身心健康。
二、養成學生良好習慣。
三、豐富學生生活經驗。
四、增進學生倫理觀念。
五、培養學生合群習性。
六、拓展學生美感經驗。
七、發展學生創意思維。
八、建構學生文化認同。
九、啟發學生關懷環境。

本實驗課程係以教育學者杜威博士為「明日學校」設計了「自然發展導向」課程模式執行,期望達到上述九項目標,以培養學生成為樂溝通、明道理、懂思辨、願合作、耐挫折且具國際視野之未來世界地球村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