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波斯頓,創造美好未來!
    加入波斯頓,創造美好未來!
  • 萬聖節!
    萬聖節!
  • 新學期始業式
    新學期始業式
  • 新學期始業式
    新學期始業式
  • 學校簡介
  • 行政組織

校長

P

陳玉明   校長

陳玉明校長,是一位擁有豐富教育經驗與深厚教育理念的教育家。自1993年開始教育生涯以來,陳校長不僅在教育領域中留下深刻足跡,更以其創新思維與熱忱領導,為花蓮教育貢獻良多。
在進入教育界之前,陳校長曾經歷社工與報社記者的職業生涯,這些經歷賦予他更廣闊的視野和深刻的社會理解。投入教育事業的契機始於中華工商(現 上騰工商),並曾在花蓮縣教育處從事學生輔導、兒童少年保護以及性別平等教育等領域的工作,展現出他對教育全方位的關注。
曾擔任玉東、化仁、宜昌等國中校長,以及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陳校長憑藉其深厚的教育專業與領導才能,為學校帶來了諸多創新和進步。在他的引領下,學校成功推出了木工技藝專班、職探中心、生命教育校園文化種子學校、12年國教前導學校計畫的核心學校等一系列計畫,這些計畫不僅豐富了學生的學習體驗,也顯著提升了教育的整體質量。目前,陳校長正積極推動雙語教育的發展,旨在培養具有全球視野的學生,以適應日益緊密的世界地球村環境。
陳校長在教育領域的核心理念是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強調孩子在身心靈各方面都能獲得學習成長,並堅信提供公平的教育機會對於學生的成長至關重要。他專注於強化學生自我實現的能力,使學生能夠發掘自己的潛力並培養獨立思考的精神。陳校長的這些努力不僅在學校內部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也在教育界獲得了廣泛的認可。他的卓越貢獻包括獲得師鐸獎和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等重要榮譽,這些都是對他在提升教育質量與創新教學方法上不懈努力的明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