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波斯頓,創造美好未來!
    加入波斯頓,創造美好未來!
  • 萬聖節!
    萬聖節!
  • 新學期始業式
    新學期始業式
  • 新學期始業式
    新學期始業式

國中部

  • 國中部組織架構

 

  • 願景與宗旨

  1. 願景:多元探索,增強扶弱。

  2. 宗旨:透過多元豐富的探索學習,致力於學生的智育培養與自我發展。我們提供具備本土關懷與國際視野的多領域學習路徑,使學生建立學習素養並充分認識自己,成為擁有同理心、獨立思考能力與社會責任之地球公民。

  • 教學目標與方針

  1. 雙語學習:語言學習於本校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語言為所有課程中學習、思考及溝通的基石。本校強調不單是學習語言本身,同時於實境中透過學習語言的文化及運用以學習更多知識。口語表達、書寫創作及溝通能力皆於所有學科中學習,建立學生能有效溝通表達自我的能力。

  1. 課程:本校實施雙軌式雙語教育,以國內教育部頒布之課程綱要為主要課程依據,上午課程是為主要學科,以中文進行教學;下午課程則為外師課程,採英語教學教授英文、美術等學科,讓學生得以在浸潤式雙語教育環境中,兼顧國內升學學科學習及英文實力快速培養。除此之外也提供豐富多樣的專題課程,滿足學生的興趣需求,引導學生在課本之外的學習,建立主動、積極、觀察與思考的能力。

  1. 在地關懷、國際視野:本校著重於培養學生關懷土地與體察世界趨勢的能力及價值觀,在本校的主要學科、專題課程、美術活動、英文教學及其他活動中,本校積極培養學生成為一位具國際情懷並關懷本土的新青年。